close

在那芸芸眾生間,我不過一介再平凡不過的人。
鄙視過別人麼?嫌棄過自己麼?
若我說,鄙視了別人,只是因為你在他面前顯得格外渺小,不被任何人瞧見。認同麼?
若我講,嫌棄過自己,是因為你把你自己想像得太過渺小,卻做出過度的事。認同麼?
我不求認同。
認同這東西,太累人了。
你為了得到別人的認同,開始努力的去討好,即便是天上的星星,天邊的彩虹,也要摘下。
因為他認同,因為他會因此開心,因為他心裡會記得你的好。
你不累,我都累了。

為了認同,而將自我視之渺小。值得麼?

沒有一個人值得去為另一個人做任何事。
這句話的出發點,可以說,每個人都是平等的,可以說,每個人本就互相的,可以說,每個人界線是清楚的。
如此,你會再去為認同而做牛做馬?
怕是怕,得不到認同,連睨眼看你一眼都不肯,多吝嗇啊。可人都是這樣。
這就是你所渴求的認同?

任憑著晨光照進了窗,灑在床單上,照在我的臉上,然後在這夏天裡難得低溫的清晨,加溫。
總是有點無謂,這天氣已經夠燥熱了。
半睜著眼,我搖搖晃晃地將窗簾拉上。

那扇窗,我還記得,我小時候,在這時間點,就會醒來。(小孩子嘛,早睡早起,還不懂賴床)
然後坐在床上,靜靜的仰頭看著窗外的天空。
有些時候,我會站在床上,靠在窗邊(先說,真的很危險,但初生之犢真的不畏虎啊),然後將半個身子探出了窗外(有鐵窗)。
總會有股涼爽的風,迎面而來,我總是瞇著眼,享受著風的吹拂。
然後看著兩旁高大的大廈,看著對面一排排的窗,好似眼睛,又更像是書的封面。
突然覺得自己好渺小。
就連那片天空也如此。被高樓大廈遮住的天空。
它會覺得自己渺小麼?
那群起飛著的鴿子啊,牠們可曾覺得自己渺小?
藍藍的天,白白的雲,靜靜地看著,等著家裡的人全部醒來。

渺小這個詞,我挺喜歡的。
對於,像我這樣一個,時常自卑,時常沉浸在一個人的世界的我,這個詞,貌似可以以偏概全,說完一個故事。說完一個四季。

我因為渺小,而知道世界是如此寬廣。
我因為渺小,才了解知識是如此珍貴。
我因為渺小,而明白權力是如此可怕。
我因為渺小,才發現金錢是如此不值。

因為渺小,我看見了更多更多的事物。
我感受大地無聲的脈動,感受陽光激勵的喝采,感受微風傳遞的情感,感受四季因為渺小,而不止息的述說著一個無止盡的故事。

你覺得自己渺小嗎?
我會回答,我很渺小,但我心靈強大。

我不需要別人的同情,我不屑別人的施捨。
我渺小,但不到要人瞧不起。
我渺小,是因為我明白這世界,我還在學習。
我渺小,是因為我在這萬物間,是如此渺小。

你覺得地球很大了嗎?
大多數的人可能這輩子都嚮往著,能夠環球旅行,有些人能完成,但大多數的人是沒辦法的。因為錢,因為時間,因為身體,因為年紀。無論如何,可以確定的,是我們相較於地球,確實是很渺小的存在。
但這渺小的存在,卻在數千年的光陰下,創造了各種難以想像的發明,例如,全球暖化。

沒有人能阻止。
一如太陽,可能再過個幾千億幾萬億,一段很長的時間,它終有一日會成為白矮星,變成不再閃耀,不再普照大地,一顆死掉的恆星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莫實mos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