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偶爾來講講生活吧。

上圖是拍攝於學校,那時我正在找書,看到那一縷照進來的夕陽,拿起手機捕捉這難得的溫度。
從十月就忙碌至今,時而能喘口氣卻又不得鬆懈,尤其是十二月,事情煩瑣到讓我有些難以招架。

今年冬天較去年寒冷,或者,是去年太過溫暖,連日的低溫,我已經盡力的想保暖,但效果不彰。
冬天開始,除了指尖冰冷,對於指甲上泛著淡淡的紫色,我只能無奈。再加幾筆,接下來要拍的話劇大概就能上工了。
演什麼?紫色的指甲,我想到的只有梅杜莎。
但是哪來生出蛇髮也是個好問題。(默)

十二月是多數學校的校慶,理當我也有份,但僅僅處於觀望的態度,面對一群玩心未泯的小孩,我除了和朋友一個眼神,傳達彼此的無奈,便自顧自地做自己的事,那種群體裡面,屬於少數會脫離團體的,大概是我這種人吧?

但,人家那種脫離群體的,應該是一身輕才對,我卻是莫名的接下不少事,認真論,能做事的三種區域我都包辦了。(抹臉)

能者多勞。朋友笑的很誠懇,卻還是難掩眼中的愛莫能助,令我無奈。

哪裡來的能?能做的,只有讓自己更安逸一點。不喜歡管事,把組長的位子硬是丟給別人;不喜歡節奏亂掉,先向各個部門知悉規則,才來動工。
一切散散漫漫的來,一切皆與我無干,有何不可?至少,這是我的節奏,不會搞到一切迫在眉睫,搞到自己無法收拾的餘地。
淡漠的望著設計表演的帶隊,她眼中的認真,卻還是有著困惑,我卻是有點點小小的困擾,只剩一周,表演要在一周內從無到有,姐姐,請你撐住啊。

校慶內,有個很普遍存在的東西,但實在很難有動力去做,攤位。
和我一同後製的孩子,前晚很認真的想了很多名稱(這點我不得不佩服,因為我實在沒這樣的動力),雖然我承認有點想吐槽,卻也是覺得很有意思。
而在表決時,除了半推半就,外帶一群女生玩得太開,以致最後是場面失控,和朋友無奈的對視一眼,很好,咱五年的朋友沒有白當,一秒了解彼此心中在想什麼。在一旁,是那孩子則很努力的想控制場面,當時身體狀況實在不好,只能默默的做自己的事(其實就算狀況好,這事我也不會插手),那孩子由於為人太好,不太會與人爭辯,也樂當開心果,不意外地提議全被一秒否決,然後最後是莫名的,一個很像在罵髒話的名稱已不到半數的票數勝出。(愣)

這樣好嗎?默默地闔上書,這次只想靜觀其變。

但,最後來是自己跳了。(誒)

不忍說,從小就有陪長輩經商的經驗,以至於對人偶爾會有專業笑容出來(完全的職業病),看到做事不夠伶俐的,因為都是班上的,自然只會用開玩笑的方式帶過。
在後來忙完後,朋友一臉有些驚嚇的望著我表示,我明明看起來應該是坐在那不會做事的,竟然是一秒衝上陣,而且動作完全做的順暢。

我喝了口大概一年才碰這麼一次的雪碧,淡然的表示,沒有顧攤到最後是我的傷痛。(我真的好想衝下去做啊啊)




這次基於和漫研社的社長及副社是好友的關係,雖然我不是漫研社的,社長仍很慷慨的將我視為社員,平時讓我混進去外,同時在這次讓我出了明信片三張。
然後我一個月的伙食費就這樣到手了。
感謝社長大人的幫忙喔。(燦笑)

在校慶接近結尾,接到了朋友的電話後,立刻飛奔下樓,顧不得已經疲憊不堪的身體。
是以前的朋友,以前那些講話不需特別打草稿,就算敷衍了事也不會遭到白眼,就算鬧個任性也不會不理你,不用顧及形象,不需考慮傷感情。
看了看這幾個昔日的小男孩,現在個個比我高大,有人有伴了,有人還在等待。
但,都沒有變,從前的打鬧,從前的嘻笑,宛若原音重現一般,讓我覺得心情除了敘舊的情緒還有著過去的熱度。

老了,總會渴望些不會改變的東西。

這時候,我似乎是找到了,談笑間,我對於即將互道的再見並不再傷感。




一開始是和一群人說要交換禮物。
但是基於裡面我有一半的人只是講過話根本不熟,而且我對於交換禮物這檔事,有熱情但沒好感,我便婉拒。
結果在和友人J聊天時,提到那交換禮物的事。
「不然,我們兩個來交換禮物吧!」
於是,就定了聖誕節那天來交換禮物。(?!)
我這次是處於一個混亂狀態,因為校慶方結束,正想休息,想著哪天去台北我知道得一家店買,因此十分安逸的到了那天,結果,突發狀況下不能出門。(掩面)
整個很混亂之下,被我拖延了幾天,我的節奏很華麗的被打亂,讓我很想跪他。(抹臉)
最後是送了個我認為他會想殺了我的東西,不,是一定會殺了我。

因為我們都拒絕了和眾人一起的交換,所以在送禮物的時候,被朋友們包圍就算了,起鬨什麼的更不用說。
其實原本就有想到這情形,我還想特別支開人的說。(結果被吐槽:在怎麼樣我也會注意你去跟哪個男生幽會去了!)
一個女性友人更是大叫著:「你們這兩個見色忘友,沒情沒義的,我不管你們了,要去哪就快去吧!!!」
等等,姐姐,你臉上那非比尋常的笑容是怎麼回事??
很無奈的,我實在不怎麼想被包圍,尤其又對壓迫感的人群很反感,我當下是愣著,不過還是腦袋轉了一下。
「我很冷...」所以我們快回班上吧!這位姊姊。
「你很冷喔?那剛好禮物可以用啦!」J突然講出一句讓我差一點吐血的話,因為下一秒我立馬被拱拆禮物。(眼死)

從禮物盒從袋子出來的那一刻,就一直聽到...
「哇!緞帶!!」
「這根本是送女朋友的嘛~」
「J你這傢伙啊啊~~」
然後再打開禮物盒時,我真的傻住了。
「哇!愛心誒!!」
嗯,很可愛的手套。感覺很溫暖。
抬頭看了J,J的眼神很明顯是蠻期待我的反應,不過我只有淡漠的笑,而且還戴著口罩。
簡短的說句謝謝,其實是因為不想讓其他人鬧更兇,我實在很不習慣被人群包圍,不然說真的還蠻感動的,因為我從冬天以來手都是冰的,偶爾還跟別人借手套取暖一下。
真的如果不是人群,我大概會感動的抱J吧。(茶)
不過想當然爾,裡物拆了,看到禮物的朋友們當然嘴巴也不會閒著的。
嗯,我只能說情況很混亂,我只聽得清楚我旁邊的朋友一直在旁邊用他的大嗓門一直說。
「這就是要送女友的嘛~」
「誒,莫實,你考慮接受他了沒?」
「你考慮接受他的愛了沒?莫實。」
「誒誒,莫實莫實,總是要給點意思吧?」

至於其他可能更誇張的,嗯,我沒聽到,不過J倒是終於沉不住氣追著人去了。
大概,真的鬧得太兇了。(默)

不過,那雙手套的很溫暖。(笑)

(不過其實我覺得朋友會鬧很兇的原因,有一個是因為J平時送人的東西實在跟這差太多,完全不成比例)



[last but not least]

wish  you  be  happy  arround  the  year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莫實mos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