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已經很久很久,沒對著發文格打字了。
對於指間敲打鍵盤的聲響有些陌生,可我能回復這初衷,實是異常雀躍。

我以"莫實"這名字,發表一些東西已屆一年了,想想當年,懷著什麼樣的夢,如今的莞爾,是這時候才有這樣的時間讓我想起。
原本部落格一直以來都只有用無名和Fc2這兩個平台,原因只是自己對於版面的潔癖罷。
而至後來,社群網站開始興起,經朋友百般勸說下,辦了個帳號,起初是新穎,因為上頭的資訊流動確實是快速的,可到了後來,老人病又發作,太過新穎反成了種負擔。此後,臉書只是我用來和朋友連絡的工具,甚至是了解朋友的喜好。

我在無名的版面上,早期有放自個兒打的小說,後期就不多了,又因為朋友的關係,我將文章重新整理,放至了冒險者天堂,在那裏,瀏覽人數已破九千,這讓我被嚇到指尖發顫,可有瀏覽的人,卻不見留言的人,這著實讓我有些失望。而到後來,看到了其他發文者和我打的文章相似度極高,我漸漸失了熱忱。

或許不能說是遭到抄襲,因為只有大綱相似罷了,因為這種已經是種常態了,因為他並不知道我文絡最後是場跳脫框框的現實。


我的文章會繼續下去,只要你們肯繼續讀下去。


****

認識我的人都知道,我並非是文手起家,最初是個不折不扣的繪手,只是想畫的畫,想寫的寫。
以往例來說,從無名搬來的應該都知道貼紙和版圖,是的,我也曾製圖過。

製圖大約有兩三年的時間,比我的名字還長,但功力仍停留在使用photoimpact12,較新一點的大概就是photoshop7.0。
往往是觀察別人怎麼弄,觀察一段時間後,用自己的方式,用出另一種風格。
至於未來是否會繼續在痞客幫放分享貼,這我還得研究研究,畢竟我對語法一直苦手,說來慚愧,雖然是文科的,卻始終背不起那長串的符號。
更別說像某位朋友的哥哥,有本事用語法打出一篇文章,可限定只有懂得人才懂。
我實在無法這樣折騰自己......

而繪圖的部分,可能偶爾會放點上來。畢竟我畫的東西,和文章一樣,實在不是什麼大眾口味。
又學藝不精,水彩、油畫、水墨、書法和素描,這些我都曾學過,可都可以說半途而廢。
近年有在畫電繪,沒拜師,只是畫自己開心罷了。

給別人看自己的畫,其實對我而言有點壓力。原因並不是怕被批評,對於各位的指教我皆欣然接受。
只是因為每每將畫放上網路,時常出現讓我啼笑皆非的事。
有些圖其實我自己並沒有明著想畫什麼,對方卻很認真的猜著箇中意思,好幾次那語調高昂的說著,誇我將那質感表現得淋漓有致,我隔著螢幕,只淡淡打了句謝謝,盡速將話題扯開。在講下去,我會憋笑憋到內傷的。
真的並不求有些人為了情面,而擺好臉色,直誇畫得好什麼,和我的文章一樣,我的程度到哪,我自個兒明瞭,我喜歡什麼我自己清楚。

甚至,不用猜我在想什麼。

我自己都不了解自己了,何況是你?


****

關於"莫實"這個名字。

很多人問過我為何取這名字,來到新環境,就算你有疑問,我也不訝異。
至於我是怎麼看的?

比較官方的說法,因為我喜歡"莫"這個字。
它有點曖昧不明,卻又著實的表達了自己的立場。
而"實"只是個配字,無聊看著命名的書,算算筆劃就定了。

比較個人的說法,因為這名字是我的寄託。
寄託了我對此生的看法。我這一生,我自己也不知道盡頭是何處。
我的背景對某些人而言,或許已能算是幸福美滿。
可對某些人的話,大概會痛苦萬分吧?

莫言莫語
莫此相遇

莫盡違實
莫失真實

我仍然是我,莫實。


**** end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莫實mos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